16.7km/s

I see you at the beginning.

镇暴

  工作结束之后,子朗来不及做晚饭,回家第一件事打开了厨房灯,空空如也冰箱里散发着空虚的味道。他疲惫的坐在厨房地板上,老式的白炽灯已经带些暗黄。墙角的蜘蛛网上演着动物界的捕食大戏,生锈的水龙头口,一颗水珠蓄势待发。原本要和老爸的小聚好像也遥遥无期了。虽然说是要吃晚饭,但是再过几个小时可能楼下的阿婆都要出来卖早餐了。子朗理想中的回老家,没有鲜花接待,至少也该是老爸在家煮好了他的饭,也许之前的同事还会带着孩子出来喊他叔叔然后嘲笑他怎么还没结婚。他理想中所有计划在这场行动都成了泡影。然而指示的电话打来时的语气早都不应该让他包有幻想。

  在外面锻炼的一身技艺为的是保护家乡的人民使他们不受外来的干扰。到头来却发现原来自己家乡遍地都是这样的暴徒。子朗没想到是这样的时候,他以为不会再有了。

  

  他回国以后什么都来不及买就直接回警署报到,上司没有给他了解详细内容的时间,子朗在澳洲穿的外套还没来得及脱,故乡的空调还是熟悉的温度,外面的艳阳传射过厚厚的玻璃却将温度留在了外头。

  “你知道你要做乜啦。”“知。”“今晚再同你落order。”“copy。”

  “……系过边习唔习惯。”

  子朗没有像之前那样回应上司,女上司稍微缓和了语气。子朗出去的机会依靠了她背地里举荐,优秀的警察就更应该让他学习更多。尽管这样安慰着自己,但是他明显已经忘记了这边规矩。她放下马克杯,隔着热气看桌那头的男人,挽起袖子裸露出来的手臂还贴了新的创可贴。没有什么实质性反恐任务的小队里,训练也不能掉以轻心。

  “习惯得几好。有阿莲照顾。”子朗心里得紧张消去了一半,原以为劈头盖脸的一顿教训换成madam的关心。小队里没有太多的上司和下属的阶级感,只要指令清晰任何问题都迎刃而解。madam扫过他手臂的时候子朗下意识把手臂往后缩了缩。

  “甘就好。”

  “…………”

  “…………”

  "ding————"

    “你……”  

“我先出去了。”

  子朗开始不适应这种尴尬的环境和对话了。与多国同事共事的最好方式就是放下自己曾经的架子,忘记自己所在阶级。同事既同级既朋友。为madam关上门之后面对忙碌的办公室让子朗舒了一口气。大家都在为现在的事情手忙脚乱,没人和他寒暄,也没人要来和他下班小聚。曾经熟悉的面孔都不在这里,也许周一的晴空万里正是为他们打得气。

  在办公室转了一圈子朗没有找到给自己的座位,随身行李还放在外面的储物柜里。他依旧是一名警员,可是现在就像一个迷路的旅客。没有等到任何指示的子朗决定回家去,顺路再买些生活必需品,也许今晚可以去和老爸小聚。子朗一边走出办公室,一边脱掉外套,心里甚至有些高兴,小曲不经意间从喉咙哼出。就在廖子朗他愉快地拿出行李准备离开,胸卡也打算摘下之时,高跟鞋督促地板地声音由远及近。肌肉记忆使得他第一时间摸住腰间,抬头警觉地望着声音地方向,眼神在那一霎那与他的madam对上。

  “听朝,中环。”

  简短的四个字,概括了从他离开办公室到现在madam接到电话的所有内容。就像他在澳洲接到指示一样“没有时间和你解释。执行就是了。”

  子朗耸耸肩,放松下来。权当这是兼职就是了。







#从这件事开始到现在我首个想到的就是lesion。我个人猜飞虎应该不会太管这个,毕竟不是专长。但是个单位间也可以互相借用人才呀,不然怎么交流经验呢~(自圆自话中)

说正题,其实是我个人对这个角色有着莫名的执着。从这位干员的首次出场到现在,我玩防守就如同找到了真命天子一样。这次作品就当回来爽自己了。#


评论
热度(21)

© 16.7km/s | Powered by LOFTER